CCTV 纪录《西南联大》


CCTV 纪录《西南联大》
The National SouthWest Associated University 5 Episodes

Please use PLAYLIST CONTROL to navigate.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1938年的秋天,日本军队陆续占领广州和武汉。至此,中国的大片领土沦陷。在昆明的街头,不断出现来自沦陷区的青年学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穿越一道道火线,只是为了在中国找到一张安静的课桌。然而,远离战场的云南真的安全吗?

1938年,在中国西南边城昆明,诞生了一所特殊的大学,她由国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私立南开大学合并而成,这就是西南联合大学。纪录片《西南联大》将以历史风云中的几组共生关系,即清华、北大、南开;象牙之塔与战乱中国;学术、教育与战争;师生与抗战;联大与云南,来展现和解读这所具有永恒魅力和精神力量的大学

知名校友 - 邓稼先、朱光亚、杨振宁、李政道等

导演: 徐蓓
主演: 程贺南 / 裴宜理 / 马勇 / 吴宝璋 /

CCTV 纪录《西南联大》 請點選:





猜你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