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相愛相親 張艾嘉 金像獎


Trailer 電影 相愛相親 Love Education 2017

Love Education is a 2017 Chinese-Taiwanese drama film directed by and starring Sylvia Chang. The film also stars Tian Zhuangzhuang, Lang Yueting, and Wu Yanshu and focuses on three generations of women in Henan Province. Wikipedia

這是個關於三位不同年齡段的女人的愛情故事,首先是年近30的女兒薇薇已到適婚年齡,愛情面臨被「過去」陰影介入的危機,工作也無法獲得母親理解;慧英則是即將退休的中年女性,她承擔著自己母親過世之後的一切安排,和丈夫之間相互依賴卻有情感溝通問題;至於年近90的姥姥孤獨生活幾十年,卻因為慧英突然造訪,勾出一段昔日心酸戀情。三代女人因為同一事件產生交集,卻牽扯出不同的生活與愛情觀。

關上房門的,是鎖;打開心門的,是愛。母親(張艾嘉 飾)欲將薇薇外公的墳從老家遷出,與外婆合葬。不料,卻引發了同外公原配姥姥(吳彥姝 飾)的戰爭。姥姥沒有生育,一生所繫便是那座埋著她丈夫的孤墳,因而堅決不許母親遷墳。夾在中間的薇薇 (郎月婷 飾),原本想將母親和姥姥爭墳之事做成新聞片播出,卻在與姥姥的不斷接觸碰撞中,對人生有了全新的感悟。最終,三代女性面對各自的情感困境,做出了遵循內心的抉擇,也令外公的墳有了意想不到的歸宿。張艾嘉繼《20 30 40》後再次聚焦三代女性愛情觀點,電影榮獲金馬獎7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編劇︰張艾嘉、游曉穎


主演: 張艾嘉、田壯壯、郎月婷、宋寧

You May Like:
Transatlantic Voyage 橫渡大西洋

Turkey - Israel Holy Land 聖地

Switzerland 巴塞爾-琉森-蘇黎世

SE Asia 星, 馬, 泰, 緬

Jewels of the Emirates 阿联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