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追龍 劉德華、甄子丹 金像獎


Trailer 電影 追龍 劉德華、甄子丹 Chasing the Dragon 2017

Illegal immigrant and drug kingpin Crippled Ho arrives in Hong Kong in 1963. He quickly and ruthlessly builds an underworld empire that's ruled by dealers and corrupt police. Wikipedia

《追龍》Chasing the Dragon 是一部2017年的香港電影,由王晶與關智耀合導,甄子丹領銜主演;劉德華特別演出;鄭則士、姜皓文、劉浩龍、喻亢、湯鎮業、胡然、徐冬冬、黃日華、吳毅將及Bryan Larkin聯合主演;周麗淇及伍允龍友情演出。於2017年9月28日香港上映,同年9月29日在台灣和9月3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在香港上映的粵語版《追龍》中,交代主角伍世豪是1960年代大饑荒時「大逃亡」來香港的潮汕人,在中國大陸上映的普通話版《追龍》中,阿豪改為祖籍潮汕的大馬華人,以避開敏感歷史細節。

潮汕人伍世豪(甄子丹 飾)因為經濟困難,率領一幫兄弟,偷渡到香港謀生,當時的香港經濟繁榮,但為一個腐敗貪婪且警黑勾結的花花世界,阿豪等人沒有學歷或專長,平常只能到工地打散工維生,但沒工作時,就去江湖械鬥中「哂馬」,假裝黑幫成員,壯壯黑幫聲勢,收取微薄的車馬費。一次卻弄假成真,真的大打出手,阿豪也被英籍警司亨特率部所圍困,伍世豪也還手打傷了亨特,探長雷洛(劉德華 飾)因賞識阿豪的身手與膽識,幫助他從亨特手上逃脫,伍世豪爲此感激雷洛,以命相許。在一次九龍城寨仇殺中,伍世豪為救雷洛,犧牲自己的右腿,自此殘障,被戲稱為「跛豪」。雷洛與跛豪建立起兄弟情誼,相互扶持,雷洛成為總華探長,權傾香港警隊,跛豪也成為販毒世界的第一人,各自主導黑白兩道。他們是生死之交,同時又為制約對方而暗中較量。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雷洛被迫提早退休,他勸跛豪與他一同避往海外,跛豪卻不聽勸,誓言要成為毒品帝國的唯一主宰…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攝影︰關智耀 最佳剪接︰李嘉榮


主演: 劉德華、甄子丹

You May Like:
Switzerland 巴塞爾-琉森-蘇黎世

Transatlantic Voyage 橫渡大西洋

Turkey - Israel Holy Land 聖地

SE Asia 星, 馬, 泰, 緬

Jewels of the Emirates 阿联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