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食神 God of Cookery 1996


電影 食神 God of Cookery 1996 周星馳、莫文蔚

大廚史提芬周獲得法國廚藝學會所頒發的「食神」榮譽,並身為唐朝飲食集團主席,但目中無人的他因看重集團盈利,漸漸忽略了食物本身的味道。史提芬周遭合作夥伴吳孟達出賣,在唐朝第50家分店開張的大會上不敵唐牛,結果「食神」之位落在唐牛手中,史提芬周的唐朝飲食集團宣佈破產。

史提芬周流落在廟街,幸得江湖人物火雞和鵝頭等相助,創造了「瀨尿牛丸」,成功翻身。及後,他到中國尋找唐牛口中所說的中國廚藝訓練學院深造;火雞對史提芬周有好感,也悄悄尾隨他。唐牛等人僱用殺手欲把史提芬周殺死,此時火雞為他擋掉子彈,史提芬周眼見火雞中槍倒地,傷心不已。其後史提芬周發現該「學院」其實是少林寺的廚房,並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學得一身廚藝絕技及武功。他回到香港後參加食神大賽與唐牛較量,在做佛跳牆至中途時遭財團老闆以炸彈破壞,在最後關頭想起火雞,做出感人至深的「黯然銷魂飯」。正當大會評判薛家燕因受到威脅宣佈唐牛為食神之際,突然出現異象,觀音菩薩從天而降,她表示史提芬周原本是掌管飲食的神仙,因犯天條而落入凡間受罰,之後對唐牛和財團老闆的狂妄作出懲罰,以及肯定史提芬周的作品,真正領悟到食的真諦。最後,史提芬周重奪食神之位。

莫文蔚 提名:1997 金像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主演: 周星馳、莫文蔚

猜你喜歡:
Photography 影藝

Provence, France 馬賽-里昂

Switzerland 巴塞爾-琉森-蘇黎世

The Beauty of China 中国之美

Old Hong Kong 老香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